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馬利亞汽車炸彈爆炸案 至少4死10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索馬利亞警方表示,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國會附近的檢查站今天發生疑似汽車炸彈爆炸案,至少造成 4 人身亡,超過 10 人受傷。

安全官員阿比狄卡迪爾(Mohamed Abdikadir)稍早告訴法新社:「這看起來像汽車炸彈爆炸,但我們還沒有取得相關細節。」

摩加迪休的上空可以看到竄出濃濃的黑煙,目擊者表示,有多輛汽車起火燃燒。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政府辦公大樓附近,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Shabaab)宣稱犯案,這個跟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聯的組織近幾天的活動激增。

警官阿布杜拉希(Adan Abdullahi)表示:「爆裂物放在一輛試圖通過安全部隊檢查的汽車內,但由於無法通過安檢,自殺炸彈客引爆了炸彈。」

「我們收到的初步報告顯示, 4 人在爆炸中喪命,還有另外超過 10 人受傷。」

青年黨 29 日在摩加迪休發動的炸彈攻擊,至少造成 90 人喪命,是索馬利亞兩年多來身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這個組織還攻擊美軍駐肯亞的基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