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36歲生日 北韓沒有出現異常動向

金正恩(資料照)。圖片來源:金正恩官方推特

今天是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36 歲生日,北韓沒有如先前外界揣測出現異常動向,北韓媒體也沒有出現相關報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先前有觀點預測,在金正恩生日之際,北韓有可能公開新的戰略武器並發起挑釁行動,但截至目前為止,北韓沒有出現異常動靜。

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昨天視察平安南道順川市順川磷肥廠。

報導指出,去年金正恩在中國度過 35 歲生日,當時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並共進午餐。

金正恩執政以來連續 9 年低調過生日,這與前領導人的生日被指定為重要節日形成鮮明對照。

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 4 月 15 日)和金正日的生日( 2 月 16 日)分別於 1974 年和 1982 年被指定為法定假日,分別是「太陽節」和「光明星節」。

金正恩於 2009 年 1 月被指定為金正日的接班人, 2012 年起掌控權力。

分析認為,北韓沒有對外宣傳和公開慶祝金正恩生日,一方面是因為金正恩年紀尚輕,還不適合與金日成、金正日相提並論,另一方面也體現對已故最高領導人的尊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