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技能競賽登場 老將新血齊聚切磋技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一年一度技能競賽今天登場,今年共有 1071 人參賽,其中 30 歲以下的年輕員工超過 200 名,與即將退休的員工一同比拚。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親身上陣,體驗維修人員停電搶修作業。

電力行業高度仰賴專業技術,台電近年面臨大量退休潮,為了避免技術人才斷層窘境,除了持續廣招新血,也透過電業培訓、技能競賽等方式,傳承電業核心技能。

台電透過新聞稿指出,第 52 屆技能競賽於今天登場,共有 1071 人、來自全台 74 個單位參賽,參賽人數創 10 年來新高,其中有超過 200 名 30 歲以下員工參賽,更有 61 名是去年才加入台電的新血。

今年才 23 歲、來自花蓮區處的吳宜芯是活動中最年輕的女性選手。台電轉述,吳宜芯去年比賽曾獲優良獎,今年再度挑戰「配電地下電纜」競賽,為了繼續保持好成績,不僅利用空檔時間加緊練習,也向前輩請教技巧。

競賽包含配電、輸電、發電、電力調度等共 30 個項目,其中又配電事故搶修競賽最吸睛,模擬變壓器保護設備因故故障,參加選手必須全副武裝爬上 8 公尺高電桿,猶如「桿上蜘蛛人」,更換熔絲鏈開關。台電說,可藉此訓練員工能迅速排除事故、減少停電時間。

台電指出,為了加強調度人員應變能力,今天也舉辦配電調度中心模擬系統操作競賽,參賽者需在電腦上模擬配電變電所發生故障意外時,進行電力調度及事故處理。

此外,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親身體驗維修人員停電搶修,也客串擔任一日總領班,與鐵塔作業人員合力完成架空輸電線路延線施工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