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永萍跳針誣有黑函、不知情誰報案 賴品妤:就是李競總特助去報的

民進黨小將賴品妤有望搶下新北七星區。 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小將賴品妤有望搶下新北七星區,日前卻發生對手國民黨李永萍誣告其文宣為黑函,本要派報的文宣一度遭警方查扣,8 日上午李永萍在記者會中,仍以「黑函」稱呼賴品妤的文宣品,更撇清自己與團隊成員去報案無關,午後賴品妤隨即提出反擊,重申文宣有他本人的簽名,內容也都來自公開資訊,根本不是黑函,只盼這次的紛爭可以讓選民看清楚,怎樣的候選人才是一個好的立法委員,誰又不願面對選民檢驗。

賴品妤強調該文宣有明確署名、本人簽名,內容也都是根據過去公開資料,根本不是黑函,是完全合法的選舉文宣,這在汐止分局的報告中已經釐清。但李永萍先大動作違法以偽造證據報警,現在還持續聲稱她放黑函。

對於李永萍辯稱自己報案不知情,也不是他的競選團隊去報案的,賴品妤再拿出汐止分局的報告完全打臉,因為上面明白寫說報案人就是「李永萍競選總部特助謝春仁」,不明白李永萍為何要裝傻。賴品妤更指出,當初提供報案照片根本是變造截圖的證據,可能涉及謊報,是非常糟糕的行為。

這份文宣主要提出兩件事,一為李永萍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期間,在松菸 BOT案招標事後將回饋權利金從15億「大降價」為12億 ,有圖利富邦之嫌。另一則是李永萍擔任樂陞獨董,爆詐騙坑殺股民。事後李女士被法院扣押財產,疑有富邦協助設定二胎房貸,讓他差點順利脫產。

賴品妤批,李永萍在記者會上仍沒有正面回應文宣上對他的質疑,「時間久遠這個理由真的很爛」、「司法判決根本還在進行中」。

賴品妤強調,李永萍完全是「官司纏身的政客」,尤其樂陞案,投保中心為股民向李永萍求償,訴訟仍在進行中,李永萍對這件事實卻完全不敢回應,試圖模糊焦點。賴品妤呼籲李永萍應該出來面對、受選民檢驗,也鄭重請檢方在偵查中依職權對李永萍主動起訴誣告。

至於李永萍指控選前三天才發此份文宣違反選罷法,「有哪條法規規定選前不能發放選舉文宣?」賴品妤反問,更懷疑李永萍也許不是唸法律、也沒有研究法條,又或者可能是選舉的手段,自以為先告先贏。

賴品妤也說當然會對李永萍提告,只是選戰剩下三天沒人像李永萍這麼閒,這幾天都還在積極拜票衝刺,但日後一定會以法律訴訟討回公道。

在賴品妤提出證據點出是其特助去報案後,李永萍又改口,說是報社人員先通知李永萍團隊有可疑文宣,因此團隊才去檢舉。賴品妤再反擊說,李永萍這樣「先扯謊再改口」,難怪也會對樂陞脫產、松菸BOT案模糊焦點,相信選民眼睛雪亮,會看清這樣的政客。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