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高階主管:數位溝通奏效 可能讓川普再勝選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臉書高階主管博斯沃斯今天貼文表示,美國總統川普 2016 年勝選,不是外界所想的通俄門或劍橋分析等外力,而是數位溝通奏效,川普今年可能因此再次打贏選戰。

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是臉書虛擬實境部門副總裁,哈佛大學畢業、曾任職微軟後加入臉書, 2006 年臉書推出創新的動態消息(News Feed)功能為其作品。

他今天在個人臉書專頁發表了 2500 多字的長文「關於 2020 年的一些想法」(Thoughts for 2020 ),談及政治兩極化是臉書必須面對的議題,不諱言臉書的政治廣告平台很有可能讓川普「在今年得到相同的選舉結果」。

臉書高階主管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認為,川普之所以贏得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靠的是川普團隊以「前所未有、優質的」數位溝通。

他觀察川普團隊奏效的數位策略,「沒有傳播錯誤訊息或惡搞的騙術、沒有分眾溝通、沒有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訊息,他們只是善用臉書給予的工具,傳送給受眾正確、有創意的訊息。」

博斯沃斯表示,數位廣告選戰的高潮線絕招是「精準定義受眾、影片、電子商務和新鮮的創意」。

博斯沃斯於 2016 年時擔任臉書的廣告部門主管,他直言,「俄羅斯外力介入是真的,但不全是經由臉書廣告。」

臉書於 2017 年 9 月初對外宣布,在廣告刊登紀錄上發現俄羅斯水軍花了超過 10 萬美元、進行 3000 則以上廣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

他提到各陣營的候選人在臉書投入超過 10 萬美元以上的廣告費用,其他媒體平台的廣告費還沒算進去。他說:「在臉書投 10 萬美元的廣告或許是強而有力的工具,卻不可能買下一整個美國選舉。」

至於劍橋分析,博斯沃斯自我檢討在生意往來上,臉書犯了一些錯誤,但他堅稱「臉書沒有資料外洩」,而是劍橋分析沒有依約刪除資料,川普當選後還拿來邀功。

他很感謝川普的數位選戰經理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出面澄清,「劍橋分析對川普陣營完全沒有重要性」。

博斯沃斯自承「不是川普的粉絲」,並曾對 2016 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政治獻金。這篇發文原本是博斯沃斯對臉書內部的文章,被紐約時報取得之後,他決定對外界公開,避免被斷章取義。

在 2020 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外力干預仍是熱門議題,臉書不改其政治廣告策略飽受批評,不過在訊息傳播的管控上,臉書改採諸多主動刪文的策略。

臉書本週一宣布禁止「深偽」(deepfake)技術的廣告影片,打擊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修改過的影片,給製作深偽影片的人壓力。

臉書公告要下架那些明顯看得出來「某個人沒有說、或做那種動作的影片」,避免誤導他人,尤其是選舉、政治人物相關的類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