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會唱歌、會做事、會捍衛台灣的林昶佐,值得再一個四年

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陷入激戰,無黨籍現任立委林昶佐,再次對決上屆敗陣的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不同於上次 2016 年選戰,這次挑戰、連任的角色異位,如同兩人對於國家主權和對中國政策的立場,處在天秤之間的兩端。

眾所周知,林郁方代表的中國國民黨向來主張何種立場,同一個政黨持續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卻也推派曾爆發親中爭議,盡然前往中國官方活動聽訓、以及唱中國國歌的陸軍退將吳斯懷,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究竟國民黨是「不想演了」或「不用演了」,無論哪一種想法,都讓民眾對於台灣未來主權、國家的存續感到擔憂。

面對來自中國不放棄統一台灣的外部壓力,以及內部親中政黨、政治人物的滲透威脅,需要國會的大力支持與繼續推動保台法案的立法通過。

換句話說,立法院就是國家主權的前線,是替人民守著民主法治的第一線,也是維持國家實力抵抗中國攻勢的關鍵,為了持續保護你我習以為常的自由生活方式,本土陣營必須守住席次優勢,力拼國會過半,才能發揮蔡英文總統所說「守住台灣未來」的最大效果。

正如林郁方描述的他去市長選舉助選,看到的都是一片中華民國旗海,「這是我參加過這麼多選舉從來沒看過的景象。」從民眾唱軍歌、揮國旗,這些都是意識形態的戰爭。如今是意識形態的戰爭,沒有錯,只不過卻是台灣與中國兩個不同國家間,各自不同國族意識的戰爭。

比起國民黨逢中必軟,不敢在中國面前拿國旗,國旗畫面被中國官媒消失,國際空間、國家主權被中國打壓,各個藍營縣市首長、立委、議員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敢吭聲。究竟誰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生在這裡、長在這裡,這裡是我的國家。我愛護這裡、保護這裡,誰都不能欺侮他」還記得這首愛國歌曲的歌詞?

圖片來源:林昶佐競選文宣。

中華民國第一次總統直選,台海爆發飛彈危機,這是當時各大綜藝節目必唱的「不能欺侮他」,國民黨、林郁方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國家、國民不能被欺負的道理,抱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枯木,堅守九二共識,是走向威權中國,而不是自由世界。未來是誰統一誰,還是只有被統一的份,不妨打開天窗說亮話,想當中國人可以直說,讓選民看個清楚。

林昶佐與林郁方,除了國家意識形態的不同,在普世價值的認同上也有距離。人權、婚姻平權、轉型正義、追討黨產、台灣省政府預算歸零,這些顯然是國民黨的林郁方不大可能推行的法案 ; 民生議題上,提升政府效能、長照後援、加速老舊都更、參與新式國防武器審查比起過去連任多屆的林郁方做的更快更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難發現林昶佐不只在唱歌贏林郁方,其他法案推動、質詢率等都比林郁方好很多。如果你喜歡會做事、會做好事,又會唱歌的立法委員,為什麼不把手中的選票投給林昶佐,讓他再做四年,讓台灣真正大凱旋。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