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戈恩棄保潛逃案 日大使要求黎巴嫩加強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黎巴嫩總統府發布聲明,指日本駐黎巴嫩大使大久保武(Takeshi Okubo)今天(7 日)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會談,大久保武要求黎國政府在處理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的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一案,包括釐清事實真相部份,加強兩國合作,以免對兩國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大久保武與奧恩討論日方「極度關切」的戈恩一案,並致力維護黎巴嫩與日本的雙邊關係。

日本駐黎巴嫩大使館發布聲明指出,奧恩總統除了表明戈恩一案與黎巴嫩政府完全無關之外,黎巴嫩政府非常重視與日本的關係,並且承諾將不惜一切,對於日方提出的要求,竭盡全力配合。

65 歲的戈恩被控在擔任日產董座時,短報數百萬美元薪資,2018 年 11 月被捕,之後交保候審,他最近棄保潛逃出境更是他涉案的最新轉折。此外,戈恩也被控企圖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

戈恩去年 12 月底逃到黎巴嫩後表示,他是為了逃避他宣稱已「受到操縱」的日本司法系統,才決定棄保逃離日本,如今的他已變成一名國際逃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