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綠能領先中 唐鳳、林昶佐對談「台灣進步價值的品牌正在形成」

7日晚間數位政委唐鳳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進行直播對談。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如果台灣是一個好的國家,國際政治就不能限制我們。」7日晚間數位政委唐鳳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進行直播對談,兩人多年的好交情,唐鳳連克林貢語都飆出來。一邊大啖宵夜,一邊討論台灣進步價值的品牌正在形成,包括音樂、婚姻平權、綠能等在台灣蓬勃發展,都讓台灣的好被世界看到。

唐鳳與林昶佐其實認識已經 20 年,當時兩人都是長髮,但是還沒有刺青。那時的唐鳳非常喜歡閃靈樂團的第一張專輯,而林昶佐希望這些駭客朋友能幫忙他做網站,他們卻要他自己把程式學起來。

「正好我認識一個總統文化獎得主。」唐鳳表示,這個直播是他邀請林昶佐的,是為了準備台美之間的數位對話論壇,前一波有關國防找了吳怡農請益,這次有關數位對話,他認為跟語言、文化大有關係,因此就找了林昶佐來對談。

林昶佐回憶過去閃靈樂團在國際巡迴時,總有許多根本不聽金屬的台灣鄉親,特地準備家鄉料理,或是知道樂團有什麼需求,團員生病、受傷、車子拋錨,都獲得神救援。

林昶佐認為,這是因為「政治上遇到打壓,我們在其他地方就更努力,作得比別人更好。」就是因為在國際被框限,大家設法在其他領域作得更好,旁邊即便不是很懂的人也想幫你,不只是閃靈的國外演出,目前台灣在婚姻平權、綠能發展上的領先,也讓很多希望台灣能是一個好的國家的人,願意為了讓其他國家發現台灣的好,而想試著瞭解、想學習這些進步的話題。

林昶佐以他自己的爸爸為例,當時看完李安的電影「喜宴」父子兩人卻大吵了一架,爸爸認為同志是錯的,是會造成愛滋病、人類滅亡的元兇,但是10年前開始,他發現同志權益是國際趨勢,更可能是台灣領先亞洲的機會,他開始說,這是每個人的選擇阿,不管是性別認同、或是想要愛誰,讓林昶佐相當驚訝。

又以人權等國際NGO為例,過去他們當把亞洲的據點設在香港或曼谷,但隨著當地情勢的改變,現在逐步來台灣,台灣正在取代其他程式。

「我們打造的台灣品牌是生活方式、是進步價值,是給下一代好住、公平、能實現理想的環境,真的能好好居住的環境。」林昶佐強調,而不是為了發展觀光而做出好吃的、漂亮的東西而已。

相關報導:

「唐鳳腦控」有解?! 林昶佐笑到流淚:要先聽五年的閃靈!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