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投族、第二次投票者佔選民10% 吳怡農勝選在望就盼年輕人投起來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7 日晚間陪伴北市關鍵立委參選人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家在等你、國家在等你!」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7 日晚間陪伴北市關鍵立委參選人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他們對年輕人喊話,提醒該選區的年輕人,首投族與第二次投票的佔了選民的 10%,他們若願意站出來,將會左右吳怡農的戰局。

林飛帆表示,吳怡農能一路急起直追,到現在很有機會翻轉,是因為他愛國家安全上都有非常堅定的立場。我們看到有太多的政治人物不敢在國家安全的議題上表態,很多的政治人物在中國威脅面前低頭、跪下、莫不吭聲,不正視中國對台灣的國家安全的隱憂。

而民進黨提出的不是這樣的候選人,長久以來吳怡農一步一腳印的讓台灣人展現出他對國家安全的在乎,展現的是一個典範,告訴大家國家安全是不分黨派的問題,所有人要共同面對,這正是現在年輕世代的聲音。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7 日晚間陪伴北市關鍵立委參選人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讓國會裡能有更多的吳怡農。」羅文嘉表示,民進黨今年決定提名吳怡農,盼支持台灣、政黨往正面發展的朋友,可以一起把吳怡農送進立法院。因為這將會是一個指標,將會影響所有的政黨,都開始願意提名像吳怡農這麼優秀的年輕世代,未來立法院就可以有很多個吳怡農,而且不只是民進黨有吳怡農,而是其他政黨也會有吳怡農,這將會是政黨政治提升的力量。這不為民進黨、也不為個人,衷心的期望,民進黨開了開頭之後,帶動更多政黨願意提名像吳怡農的候選人,而不是吳斯懷這樣的候選人。

吳怡農表示,他對自己的選情非常有信心,過去四個月以來他創造了很多第一次、很多紀錄,因為大家看到的一個立場明確堅定的立委候選人,是因為好多支持者紛紛站出來。在這個國家面臨挑戰的關鍵時刻,大家看到了他是一個在國防與經濟領域上,可以在立院幫大家發聲。所以他非常有信心,最後三天只要大家都去投票,就可以順利。

吳怡農表示,獲勝的關鍵,也是他對勝選有信心的原因,就在於年輕人是否能真的出來投票。因為他所參選的中山北松山選區,其實藍綠板塊早就開始鬆動,已並非傳統的鐵藍。2008 年至今,國民黨的候選人得票率從 6 成一路下滑,到 2016 年蔣萬安已經沒有過半。而且,該選區的首投族與第二次投票加起來是選民的 10%,是很大的比例,也將是左右戰果的重要關鍵,只要年輕人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表決、發聲,1月11日一定會是很好的結果。

對於以吉普車代步遊行,吳怡農認為,把握羅文嘉、林飛帆站台的寶貴一個小時,他們要慢慢的掃、仔細的掃,不求覆蓋很大的範圍,而是追求盡量接觸到每一個人,可以當面問候問好,路上越多人會走得越慢,但其實會越有效果。

在出發前的受訪,吳怡農聽到黨部開來的戰車持續放送音樂,連忙提醒先把音樂關掉,要求等待要出發再開始播放,以免過渡打擾到習慣安寧的鄰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