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股匯不同調 台股走跌新台幣續寫逾1年半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台股高檔賣壓出籠,新台幣並未受到影響,上演股匯不同調的戲碼,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0.082 元,升值 2.8 分,續寫逾 1 年半的新高紀錄,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3.57 億美元。

台股今天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雖然終場跌勢收斂,收盤仍跌破 11900 點,加權指數收在 11880.32 點,下跌 73.04 點;此外,三大法人全數賣超,外資及陸資賣超達 98.21 億元。

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天外資在匯市呈現雙向操作,在台股賣超的資金並無明顯匯出,推測只是先調節、觀望下一步操作。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11 元,最高 30.04 元、最低 30.115 元;外匯交易員指出,出口商有些拋匯,加上人民幣受惠於美中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年前資金需求等題材,強勢格局帶動新台幣走揚,雖然央行尾盤仍有調節,新台幣依舊改寫逾 1 年半新高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