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鼓勵生育兼推農產 新生兒登記送胡麻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推出鼓勵生育兼推廣在地農產政策,由市府採購在地農會的胡麻油禮盒,贈送給今年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的新生兒家庭,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新營戶政事務所送禮。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新營戶政事務所舉辦「做人成功.麻上幸福」台南胡麻行銷推廣記者會,由黃偉哲贈送限定包裝的胡麻油禮盒給辦理出生登記的新生兒家庭。今年 1 月 2 日到 12 月 31 日登記的新生兒,每人可獲贈一盒。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麻油及芝麻的重要產地,連藝人林志玲都知道台南有優質的麻油;所以市府特別籌措經費採購麻油,致贈給新生兒家庭使用,同時藉這個機會也希望讓市民「呷好道相報」,吃了以後就知道,台南麻油與進口麻油比較起來有多讚。

他說,大家都知道麻油是滋補聖品,也是優質油品。說不定新生兒的媽媽在產後吃了麻油,身體恢復得快,可以很快準備生下一胎,帶動台南的人口增加。

台南市農業局代理局長李建裕表示,胡麻是台南的重要經濟作物,種植面積逾 1400 公頃。胡麻種植時怕雨,生長時怕冷,種植與採收都需要人力精心照顧。台南各產地的農會與農民契作種植胡麻,保證價格收購,並對採收後胡麻進行農藥殘留檢驗,確保生產的麻油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