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遠航廢證建議案提報交通部 嚴謹處理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航局已將廢除遠東航空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建議案提報交通部,目前正嚴謹處理中。

林佳龍說,遠航去年是無預警停飛,民航局依據民航法,已提出建議,就是要廢止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建議案也已送到交通部,航政司、法規會正審慎處理中,因遠航後來指無預警停飛是烏龍,交通部也請民航局再就廢遠航營運許可證案補充說明。

林佳龍表示,遠航的承諾一再跳票,公司治理也不透明,復飛與否,飛安是一切考量的最高原則,沒有打折空間,而飛安技術與財務有密切關係,這要跟社會負責。

因遠航昨天未能如期發出去年 12 月員工薪資,林佳龍說,再次證明遠航又跳票,他呼籲遠航誠實面對問題,並以員工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有關遠航昨天稱有香港公司願評估投資遠航,林佳龍說,遠航對於資金來源說了好多次,但這與無預警停飛是兩回事,交通部也會請民航局加以了解,希望程序走得嚴謹周延。

遠航去年 12 月 12 日無預警宣布, 12 月 13 日停飛,理由是資金籌措困難,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停飛當天,又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要結束營運,希望復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