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學人:巴西經濟改善 但環保與肅貪退步

圖片來源:Planalto 臉書

英國「經濟學人」週刊(The Economist) 2 日發表一篇文章表示, 2019 年巴西雖在經濟上有所進展,但波索納洛政府威脅民主體制,並在環境保護與反貪腐鬥爭中停滯或開倒車。

「經濟學人」這篇文章表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當選「是因為巴西選民在 2014 年至 2016 年間受到歷來國內最嚴重經濟衰退的創傷,及政治高層人物和奸商掛鉤所犯的諸多貪腐犯罪行為被揭露」。

這篇文章表示,選民希望波索納洛為巴西帶來繁榮、和平和誠實操守,但他執政一年後,選民只得到他們所希望的一部分。

文章說,巴西的凶殺案件有所減少,但這大半是因為犯罪幫派之間的衝突冷卻,「同時波索納洛卻放棄打擊白領犯罪,沒有加強民主體制,且在環境領域和反貪腐鬥爭中開倒車」。

「經濟學人」認為,波索納洛在 2019 年取得的最大成就是批准退休金制度改革,這將終結巴西政府向平均 55 歲左右退休的人支付全額福利。

文章提到,這項措施加上巴西基準利率降至 33 年來最低水平,讓投資人恢復對經濟的信心; 2020 年巴西經濟預期成長至少 2 %,高於拉丁美洲的平均預測值。

「經濟學人」稱讚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推動的改革,例如保護上市公司私有化、簡化稅收和向州和市政府轉移權力和資金。

但文章也認為,波索納洛似乎只是暫時採取葛德斯的經濟理念,儘管國會和波索納洛的親信到目前為止和平相處,波索納洛在其他領域的立場不能視而不見,例如主張警察採取暴力手段,此舉備受爭議。

「經濟學人」批評巴西政府在打擊貪腐方面的立場,稱曾任法官的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長莫羅(Sergio Moro)在審理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案「洗車行動」時,因與辦案檢察官關係密切而受負面影響。

文章也提及波索納洛的長子、參議員佛拉維歐(Flavio Bolsonaro)在擔任里約州議員期間,將支付議會員工的錢據為己有,以及與民兵殺人事件有關的檢舉。

「經濟學人」批評巴西政府對環境的態度,引用的資料顯示 2019 年前 11 個月,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警報比前一年同期增加 80 %,「波索納洛開除有 40 多年經驗的太空署長卡爾旺(Ricardo Galvao),架空環境控制機構,並煽動農民和伐木者放火清理土地」。

這篇文章的結論是,「就算波索納洛當真改善經濟,讓巴西人有理由感激,但他們及全世界都將付出不必要的代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