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讓高嘉瑜進國會,與她共寫一則新時代的民主故事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立委選舉選情激烈,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日前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同台直播節目,暢談她的政見與選舉秘過程,創下近期來作客的政治人物中,最高的網路流量。節目最後,館長直言像高嘉瑜這樣年輕有為,又敢阻擋不正法案、和黑道財團作對的人「不當選說不過去」,希望內湖、南港區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高嘉瑜。

 

高嘉瑜是少數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民意代表,向來表現出「敢說敢做、不畏強權」的新世代政治特質,成功吸引不少青年民眾注意。雖然有時候做為非典型的民進黨政治人物,在部分議題上走出自己的風格。從早期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親切互動、先前拜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請益之旅,都曾引發傳統綠營支持者們的擔心。

毫無疑問,高嘉瑜積極想要跳脫舊時代的政治框架,這也讓她引來一些批評的聲音。

不過,這或許也是因為媒體的敘事方式,喜歡凸顯不正常的焦點,作為新聞播報的主軸。

高嘉瑜曾經明確表達不認同柯文哲和郭台銘的兩岸論述,尤其模稜兩可不把話的說清楚的「兩岸一家親」,實際上和郭台銘、甚至中國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論述調性沒有不同。

在國家主權的立場上,高嘉瑜是民進黨人,在市政議題中不排斥尋求外來合作,讓好的政策意見能夠開創新的可能性,做到廣納百川。接觸不同政治立場的檯面人物,難免引來一些黨性不夠的質疑。卻同時也讓民眾對舊有政治態度改變想法,不再像過去有壁壘分明的肅殺感覺,政黨政治不見得非黑即白,除了核心價值必須堅守外,每件市政提案不見得都能夠獨立完全,更多時候需要跨黨派合作。

高嘉瑜一路走來的維持同一個理念,相當不容易,由其針對爭議事件的不退讓,舉凡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內湖聯開宅二房東轉租寄生的弊案。如果缺少所有在地民眾的實際支持,沒有辦法走過檯面上下的各種壓力與挑戰,如她所自述的「用對塊土地的關心,換取一張張的選票」,只有來自網路世界的大力支持,鐵定不夠,這不是聽高嘉瑜唱歌開演唱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論是過去參選台北市議員,以及現在挑戰參選立委,要有更多人民的的力量,需要內湖、南港區好朋友的一票票到場力挺,才能讓會做事、能做事的高嘉瑜進入立法院,不是只為打破內湖、南港區長期國民黨獨霸的政黨板塊,而是翻轉舊時代的政治遺緒,因此更需要來自人民的堅強力量。

高嘉瑜倘若成功進入立法院,想必將延續「會做事、能做事」的拼鬥精神,持續為內湖、南港區民眾服務,因為她知道擺在面前,至少就有公托公幼、住房政策、汽車關稅等政策等著她馬上推動。

她堅守民主替公眾發聲的這條路,未完待續。

邀請每一位對民主未來有期待、盼望繼續守護同一個未來的好朋友,一起和她寫完這則奮鬥故事,在背後推高嘉瑜一把,讓她進入立法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