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首都2月選舉 新德里市長爭取連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印度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 2 月 8 日將舉行新德里市議員選舉,並於 2 月 11 日開始計票。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尋求連任,而中央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則希望奪下首都執政權。

由於新德里市議會 70 名議員的任期將於 2 月 22 日結束,因此在此之前必須舉行改選。印度選舉委員會宣布,德里地區的 1 萬 3750 個投票站將於 2 月 8 日舉行投票,並於 2 月 11 日計票。根據市議員選舉結果,拿到市議會過半席次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才能推派市長人選並組成市府團隊。

外界預料,最近在印度廣泛引起爭議與示威的公民法修正案、國家公民登記(National Register of Citizens),還有與德里地區較為相關的空氣污染、婦女安全,及讓新德里擁有省級地位等議題,將成為這次首都大選的重要議題。

新德里因警察等多項權力受控於中央政府,造成施政備受制肘。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除希望能夠率領小老百姓黨(AAP)奪下過半席次尋求連任成功外,也希望能讓新德里市取得省的地位,以便在警察等政務上從中央政府手中取得主導地位。

在印度選委會公布選舉日程後,克里瓦爾表示,他是為整個德里地區工作,而非是看誰是他的支持者,或者誰是印度人民黨(BJP)或國大黨的支持者。德里地區的選舉不是為公民法而戰鬥,而是為了當地的道路、電力、水和發展而戰鬥,小老百姓黨只想為德里地區的發展努力,別無其他。

中央執政的印度人民黨也希望能在這次選舉中奪下首都的執政權,已在德里地區組建一個委員會,以決定如何分配議會席次及競選工作。

印度人民黨籍新德里市議員甘巴希爾(Gautam Gambhir)告訴 News 18 說,印度人民黨在贏得選舉後,將盡力使德里地區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也在爭取更多席次,專家預料,如果小老百姓黨在這次選舉中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預料可能會與國大黨合作,以組建新德里市政府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