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德發:外界不應多臆測黑鷹直升機失事原因

UH-60黑鷹直升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黑鷹直升機 2 日失事,造成 8 死 5 傷,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到宜蘭慰問救難有功人員時說,外界不應多臆測失事原因,以免造成影響。

嚴德發上午前往宜蘭縣消防局,慰問與感謝這次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救難有功人員,消防局長徐松奕及當時救災代表共同接待。

針對運安會已完成黑盒子資料解讀,空軍司令部也已取得黑盒子相關資料,將交由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與其他資料交叉比對、分析評估、研討審查,以完成後續調查報告釐清肇因。

但是,外傳有運安會官員在黑鷹黑盒子資料解讀完後向媒體透露,機械因素 80 %可排除,天氣部分從黑盒子內容來看, 80 %至 90 %排除下沉氣流的機率,而人為因素部分還需進一步分析。

嚴德發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回應,黑鷹殘骸正由空軍失事調查小組處理,失事原因國防部也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希望等各方面佐證資料查證完成後,盡快向社會公布。

另外,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時,交付國軍「三個確保」任務,包括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國防部也已要求各單位落實。

嚴德發指出,黑鷹直升機失事原因必須依各方面證據進行比對,不外乎機件、天候、人員等,但這三個原因都需綜合才會有結論,希望外界不要針對失事原因多做臆測,以免造成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