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產官學合作 客家商品進軍年貨大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產官學合作舉辦客家美食年貨系列活動,首次讓客家商品進軍台北年貨大街等地。客委會表示,希望由產業帶動文化,透過都市的高消費力,幫助偏鄉客家聚落。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台灣 2020 客家美食年貨市集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本次活動結合產官學等單位,首次讓台灣的客家美食、農特產品和節慶文創商品,進駐台北年貨大街。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讓客家商品進駐年貨大街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過去客家商品一直缺席,如今終於美夢成真,希望透過都市的高消費力,購買偏鄉客家聚落產品,也能帶動就業,讓地方永續發展。

李永得指出,這次透過各大學的年輕學生發揮創意,投入商品規劃研發、行銷,也需用產業帶動文化,文化才能永續,也希望未來能長期發展,一年比一年好。

客委會表示,客家商品不是只有一般大眾認知的菜包和花布,活動也因為加入「台灣夥伴大學育成中心聯盟」及「客家青年創意創業同盟」這些年輕的合作伙伴,增添整體活力,讓更多民眾瞭解客家文化。

活動執行單位中華國家公益發展協進會指出,期間還有人氣年貨票選等活動,結合台灣 105 所夥伴大學和社會企業,讓今年大台北都會區的迪化商圈、台北京站轉運商圈及板橋浮洲合宜宅等地,都能提供通路行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