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客運喊漲 交通部擬補貼運價不給漲票價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道客運 10 多年未檢討票價成本結構,業者盼能比照去年政府補貼公路客運方式,補貼國道客運運價成本,交通部原則同意,但還要進一步會商,交通部也表示,國道客運票價不會漲。

交通部表示,國道客運業經營環境受高鐵及台鐵衝擊,初步同意調整運價成本,但考量客運旅客也多為以票價低廉為主要考量的民眾,若運價調整,將由交通部進行運價補貼,票價不會漲價,避免增加乘客負擔。

交通部說,對國道客運的運價補貼,仍待進一步會商,後續仍須修改相關行政命令,才能實施。

去年公路客運票價喊漲 17.17 %,由交通部補貼業者,國道客運業者最近向交通部反應,因運價結構 10 多年沒檢討,經營出現困境,因國道客運也有行駛平面路段,盼能比照公路客運,給予運價補貼。

另,國道客運業者也希望推動聯合營運,在週二到週四旅客較少的離峰時段,由各家業者合作排班經營,交通部尊重業者的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