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維溫斯坦性侵案 紐約法院將開庭審理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紐約州法院將開庭審理前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備受關注的性犯罪案件。哈維溫斯坦兩年多前遭多名女子指控性侵,引發「#我也是」運動,使數十名有權勢的男性中箭下馬。

法新社報導,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若因強制性侵罪名遭紐約州最高法院定罪,這名可恥的電影界巨頭將面臨終身監禁。這場審判預計會持續 6 週。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2017 年 10 月詳述多名女性針對溫斯坦提出的指控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等近 90 名女性都指控 67 歲的溫斯坦性行為不當。

但溫斯坦被起訴的罪名,只與他對兩名女子的不當性行為有關。這凸顯要讓多年前發生的事立案非常困難。溫斯坦曾是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路透社報導,前製片助理海利(Mimi Haleyi)曾說,溫斯坦在 2006 年性侵她。檢方表示,溫斯坦 2013 年強暴另一名女性,但這名女子的身分尚未公開。

溫斯坦否認這些指控,還說他有過的任何性經歷都是在合意情況下發生。

這些指控協助催生「#我也是」(#MeToo)反性騷運動。數百名女性公開指控企業、政治界、新聞媒體界和演藝圈裡有權有勢的男性,性侵或性騷擾她們。

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的發言人佛羅斯特(Danny Frost)指出,位於曼哈頓的紐約州最高法院今天召開審前會議,預計明天會開始遴選陪審團。范斯的辦公室對溫斯坦提出控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