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生日臨近 美軍機再度空中偵察北韓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媒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生日( 1 月 8 日)即將到來,美軍偵察機再次飛臨朝鮮半島上空,執行監視北韓任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指出,美軍RC- 135 W「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在南韓 9.4 公里上空飛行。時間沒有公開,但很可能是在 6 日。

美軍 RC- 135 W 偵察機於去年 12 月 30 日、 31 日和今年首日連續 3 天現身南韓上空。RC- 135 W為美國空軍電子偵察機隊主力,可收集飛彈發射前地面設備發出的電磁波,並分析彈頭軌跡。

部分觀點指出,北韓可能在金正恩的生日( 1 月 8 日)或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生日( 2 月 16 日)之際發起挑釁。在此情況下,美軍偵察機此次飛行很可能意在向北韓發出警告,同時關注北韓有關動向。

此前,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KWP)第 7 屆中央委員會第 5 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上警告,有關各方將在不久的將來看到北韓的新戰略武器。據預測,「新武器」可能是多彈頭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ICBM)或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