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侵犯台灣主權危害民主的就是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會失去邦交國完全是因為中國的打壓,在選舉期間,希望台灣內部能團結一致對外,因為侵犯台灣主權、危害民主的就是中國。

選戰進入倒數計時,賴清德中午也到桃園市觀音及新屋區,陪同民進黨提名桃園市第 2 選區(大園區、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展開「進步力量車隊遊行」掃街拜票,沿途許多民眾紛紛站在路旁熱情揮手,更高呼「蔡英文、賴清德凍蒜」以及「黃世杰必勝」等口號熱情相挺。

對於記者提問,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到桃園市輔選,再度抨擊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丟掉 7 個邦交國。對此,賴清德表示,台灣失去邦交國完全是因為中國打壓,挖台灣邦交國才會造成現今局面,馬英九是卸任總統不可能不知道。

賴清德說,在選舉期間,希望馬英九與台灣內部團結一致對外,因為侵犯台灣主權、危害民主的就是中國。

賴清德也呼籲民眾要團結一致,面對中國的併吞,保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這是大家的責任,千萬不要在這當下,反而嘲弄自己的國家「這樣會讓中國更看輕我們」,若台灣無法團結,也給了中國可趁之機不可不慎。

黃世杰表示,所謂邦交國問題就是中國對台灣主權的打壓,但台灣在國際上的實質外交有著很大進展,不是只看這種形式上邦交國的問題,否則就是把台灣的外交完全交到中國手上,台灣是被國際尊重的主權獨立國家,蔡總統在外交的實質進展值得所有選民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