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黑鷹失事中邪說 蔡總統:失格應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上指黑鷹失事的「中邪說」,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屏東縣楓港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韓國瑜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是失格,應該道歉。

UH-60M 黑鷹直升機 2 日失事,造成 8 死 5 傷。韓國瑜昨天在桃園造勢場合上表示,「幾十年中華民國建軍史也沒有發生過最高軍官參謀總長、最大的士官總士官督導長一口氣罹難,我們的國運也不昌隆,到底怎麼回事?台灣到底是得罪誰?台灣是中邪了嗎?」

蔡總統在選前黃金週將進行全台車隊大掃街,今天從家鄉的屏東縣楓港德隆宮出發。在出發前,蔡總統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韓國瑜的「中邪」說法,蔡總統指出,黑鷹事故讓國人非常哀傷,這個時刻做這樣的政治消費,「真的是失格」,這樣說法對殉職的將士大不敬,對還在養傷的將領士官也是一個傷害,韓國瑜應該要道歉。

韓國瑜昨天在新北市車隊掃街時,稱「寧願戴假髮也不穿防彈背心」。

蔡總統表示,她都會遵守安全規定,也會按照安全人員在不同情況下的評估建議,來決定要不要穿防彈背心。

媒體追問,蔡總統目前身上是否有穿防彈背心。蔡總統回答,「現在這個記者會還沒有穿,等一下(指車隊掃街)有等一下的規定」。

媒體提問,對於民主進步黨立委林靜儀「叛國說」看法。蔡總統表示,林靜儀用錯誤方式表達,以至於造成誤解。她重申 3 個立場,首先,台灣民主自由社會核心價值,不會因不同的政治立場,被視為是叛國,「這在民主社會是不應該發生的事」。

其次,台灣社會現在最大共識是「中華民國台灣」,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 2300 萬人手上,沒有更改國號問題;最後,身為中華民國總統,責任就是保衛國家、主權,還有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媒體詢問,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是否已簽署生效。蔡總統表示,法案還沒有送到總統府,「我們會按照程序來處理,也會注意到法律上的時限問題,這件事沒有選舉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