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研院參展CES 創新AI技術形塑未來生活情境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於 7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工研院將展出 9 大創新人工智慧技術,展現整合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的未來生活情境。

工研院表示,這次參加CES,將以AI智慧新生活為主題,將展出數位健康、智慧機器人與顯示器 3 大類、共 9 項創新人工智慧技術。

在數位健康方面,工研院指出,展出的「PECOLA樂齡陪伴機器人」,就像是陪伴管家;「複合式智能穿戴系統」是穿著走的疼痛舒緩好幫手。

「GenkiCam嬰兒照護用嵌入式深度學習相機」是新手父母的育兒神器;工研院表示,「智慧睡眠科技」,免穿戴裝置就可減緩呼吸中止症狀。

智慧機器人方面,工研院指出,「雲端遊戲模式」可讓手遊免下載還更高速更安全;「行動式手臂機器人系統」可輔助人類生活及輕工業的服務應用。

「驅控模組機械手臂」則可舉起本體一半重量的物品;工研院表示。「機器人觸覺感測」可讓人機協作更安全。顯示器方面,工研院則將展出「Micro LED顯示屏」。

工研院還預計在美國時間 1 月 7 日開展當天與美國宏遠、宏碁旗下子公司愛普瑞舉辦簽約儀式,串聯數位電子供應鏈,搶攻全球數位運動科技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