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稱已瞄準52處 伊朗回嗆:要讓以色列化成灰燼

美軍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狙殺伊朗革命衛隊高階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資料照 / 圖片來源 : 取自維基百科)

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領袖今天威脅,如果美國攻擊伊朗目標,他們將讓以色列城市海法(Haifa)與特拉維夫(Tel Aviv)「化為灰燼」。

伊朗革命衛隊前領袖、現擔任伊朗政裁決機構「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主管的芮塞(Mohsen Rezai),在社群網站推特中說:「我們採取軍事回應後,美國如果採取任何舉措,我們將讓海法與特拉維夫化為灰燼。」

他之所以發出這樣的警告,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天警告說,美國已經鎖定 52 個「對伊朗和伊斯蘭文化十分重要的」設施,假如伊朗攻擊美國的人民或資產,美國將「快速且沉重」痛襲伊朗。

川普用措詞強硬的推文,捍衛 3 日發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舉措。他推文說,「 52 」這個數字代表著 1979 年底美國駐德黑蘭(Tehran)大使館被扣押超過一年的人質人數。

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引述芮塞的話說:「川普先生,你推文說你要攻擊伊朗的 52 個目標是嗎?」

芮塞警告說:「你說假如伊朗採取報復,你會再度發動攻擊是嗎?伊朗肯定將把海法和以色列核心化為灰燼,讓以色列從地表消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