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變天 左翼米蘭諾維奇獲勝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Roberta F.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克羅埃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 2 輪投票,左翼前總理米蘭諾維奇囊括過半數選票篤定當選,擊敗現任保守派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克羅埃西亞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Croatia)籍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誓言將克羅埃西亞塑造成為一個寬容的國家,翻過歷史新頁,告別 1990 年代獨立戰爭的過往。

目前為止幾乎全數投票所都已開出選票,根據選舉委員會所公布計票結果,米蘭諾維奇贏得 52.7 %的選票,季塔洛維奇獲得 47.3 %。

得知勝選後,米蘭諾維奇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告訴支持者說:「我們 400 萬人民…正在尋找克羅埃西亞在歐洲的位置,雖然國內面臨所有問題,但這裡是最好生活的地方,克羅埃西亞必須透過最和平的計畫,找到它的位置與利益。」

53 歲的米蘭諾維奇說:「讓我們異中求同,團結在一起。」

米蘭諾維奇在競選時,曾談到克羅埃西亞 1990 年代獨立戰爭時所遺留下的歷史傷痕,他表示,戰爭已經結束。

幾天前克羅埃西亞才剛接掌歐洲聯盟輪值主席之位,出任主席這半年期間,將面臨英國脫歐、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爭取加入歐盟、氣候變遷等議題。

與此同時,在 2013 年成為歐盟成員的克羅埃西亞,國內也有貪腐、年輕人外移,以及經濟表現平淡的問題。

由於歐盟成員國之間邊界開放,克羅埃西亞人民外移數量增加,為的是往富有國家尋找報酬較好的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