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超級星期天造勢萬人塞爆 陳建仁:百萬農業大軍一起壯闊台灣

民進黨副總統陳建仁5日參與吳怡農造勢晚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 5 日舉辦造勢晚會,萬名支持者塞爆會場林森公園。為了搶下關鍵一席,不只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更出動陳菊、游錫堃、卓榮泰、羅文嘉、林飛帆等人站台。

「這裡有百萬農業大軍,大家一定要跟他一起壯闊台灣!」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的年輕人才不是草莓族,因為年輕人都願意跟吳怡農一起保護台灣,他呼籲年輕人不但要自己返鄉投票,還要負責跟爸媽、阿公阿媽拉票,大家一起站出來捍衛台灣,一人要負責拉六票。且吳怡農願意在最後關頭,提出「修憲落實 18 歲公民權」的主張,可見他對年輕人的重視。

陳建仁回顧這四年,與蔡總統讓台灣各方面都發展得很好,現在是四小龍成長最多、且有大量國外投資,因為國際都知道,只有在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地方,才能發展自由經濟,吳怡農主張以「保衛台灣、投資台灣、團結台灣」來壯闊台灣,正是因為保護了自由民主,才能發展台灣的經濟。

陳建仁也提醒,雖然台灣越來越好,卻也面臨中國滲透,因此,立院裡一定要有警覺心的年輕人,吳怡農就是一個這樣了不起的年輕人,由他來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讓世界知道台灣的年輕人這麼棒。贏得這一場選舉,不只會是台灣,也會是亞洲、自由世界的勝利。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5日舉辦造勢晚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可能是經營不夠或其他因素,每次選舉都陷入艱難,但是一代又一代,不能因為艱難就不去挑戰,吳怡農有勇氣出來挑戰,這樣的台灣囝仔,大家應該疼惜他。吳怡農經過許多磨練訓練,是優秀的人才,他在哪裡都可以發展得很好,但是選擇回來台灣。回台當兵,刻意選最難、最辛苦的訓練、吳怡農放棄千萬年薪,因為他覺得回來台灣跟台灣人站在一起打拼、維護主權是他第一個選擇,這樣的孩子有心又勇敢,承擔的是一場歷史戰役。

陳菊回顧美麗島事件,台灣面臨的是全世界最長的戒嚴令,當時國會不能改選、黨禁、報禁、總統不能直選,但黨外一股的想要台灣改變一股力量,不因為困難而放棄。不同世代,各自承擔不同的責任,吳怡農的當選將是意義重大,因為這次的大選,將決定台灣要到哪裡去,會不會繼續保有自由民主。

「他們是我的兩支天線,幫我伸向年輕人,才會有吳怡農等年輕人。」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野百合世代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太陽花世代的副秘書長林飛帆站在一起。羅文嘉回憶,半年前吳怡農毛遂自薦想為民進黨打一場選戰,當時羅文嘉說,不一定會提名他,但吳怡農卻說,沒提名他也願意全力輔選,在之後,民進黨中央的年輕幕僚,李問、謝佩芬、蔡沐霖、阮昭雄陸續自請上陣,年紀只有 27 歲的賴品妤也承擔了艱困選區。「我知道他們很優秀,但不知道他們這麼優秀,我知道大家會喜歡他們,但是不知道你們會這麼喜歡他們。」卓榮泰感動表示。

林飛帆更強調,並不是每一個政黨都願意如此把機會交給年輕人,而年輕人願意承擔關鍵選區,也不是每一個政黨都會有。「年輕世代的時刻來了」林飛帆更指出,「18歲公民權」過去已經講好久了,吳怡農卻在選情緊急的時刻願意倡議這件事情,盼讓這個主張跟著吳怡農一起進國會。

羅文嘉表示,若不是四年前林飛帆這一群太陽花世代出來佔領國會,台灣經濟會更依賴中國,沒辦法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林飛帆則表示,半年前他看到吳怡農的粉專「壯闊台灣」時非常感動,因為這正是蔡政府四年來走的道路,在馬英九執政的 8 年,將雞蛋都放在中國,讓台灣的經濟、政治都付出代價。

立委林昶佐再次火力支援他的戰友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立委林昶佐用跑的衝進會場,表示在超級星期天,自己也有12場尾牙要跑,且明天凌晨三點要去向萬華當地的批發商拜票,幕僚都請他睡覺,但他還是要來挺吳怡農。「剩下五天,犧牲一點休息時間,一點喉嚨,全力拉票,一點精力都不要放棄!」

林昶佐強調,吳怡農幾年前就開始講國家安全,可不是國民黨在不分區名單放上吳斯懷才開始講,可見其前瞻性,是無論如何都要讓他進國會的人才。吳怡農帶頭發起「下架吳斯懷」後,現在又提下修投票權 18 歲的政見。因為年輕人最反對一國兩制,也將承擔未來,怎麼能沒有投票權。

焦糖、財金網紅胡采蘋也以好友的身份替吳怡農站台。胡采蘋表示,早在 8 年前,2012 年吳怡農還在高盛的時候就認識他了,當時的吳怡農有點嬰兒肥、中文超爛,可以說是「超萌」,卻放著千萬年薪說要貢獻台灣,回來當最老的兵。焦糖說,反觀吳怡農挑戰的對手蔣萬安,不但沒有當兵,在立法院四年,所有保護台灣的法案,他都「裝死」、「反對」、「沒出席」,反滲透法三讀當天,蔣萬安跑去國宅跟婆婆媽媽拿國旗合照,「說他要捍衛中華民國,how dare you!!!」

網紅焦糖、胡采蘋都到場挺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