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擦乾眼淚 民進黨宣言繼續承擔沈一鳴守護台灣遺志

民眾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的帶領下,高舉手向沈一鳴致意。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5 日民進黨恢復競選活動,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舉辦造勢晚會,萬名支持者塞爆會場林森公園。雖然對於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官的逝去感到不捨,但民進黨各大咖紛紛宣言繼續承擔守護台灣的遺志。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黑鷹直昇機失事的消息傳來時,他正在陪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他們停止了行程,在吳怡農的競選辦公室,他請求吳怡農從國防的專業告訴他能怎麼做,「我看到了一個沉著冷靜,而且專業的吳怡農。」

卓榮泰表示,為了向為國捐軀的英靈表達敬意與不捨,民進黨決定停止三天競選活動,雖然選舉已在最後關頭,但他認為這是正確、必須、需要的。但是對手卻選擇繼續競選,且持續抹黑攻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當我仰望天空,彷彿看到他們的英靈。」卓榮泰告訴參謀總長沈一鳴,他未完成的任務,總統蔡英文已經幫他完成了最後的行程,而未來更將繼續捍衛國家,反擊國民黨陣營的各種嘲諷,卓榮泰強調,這時台灣不需要更多的風涼話。

護國保台團團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把台灣交給吳怡農就對了。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官在黑鷹直昇機失事中殉職,游錫堃表示,雖然不捨但也只能擦擦眼淚,繼續為台灣打拼。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密利稱沈一鳴是一個自由的捍衛者、傑出的領導者,游錫堃認為,繼續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是完成沈一鳴的遺志。沈一鳴更是台灣國軍對中國有最大威脅的代表人物之一,雖然他離開,但台灣的軍隊已在他的建立下非常健全,國軍會繼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吳怡農則表示,面對這麼重大的損失,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看到台灣社會正視國軍的辛勞,開始展現對軍人的支持。社會開始看到,從軍是一個高風險的職業,24小時待命。大家看到他們的辛苦、他們的犧牲。我們失去的弟兄裡面,從六十多歲到三十歲。他們每一個人,是別人的父親、兒子、丈夫,是他們家人所愛的人。

以前,我們會笑說,好男不當兵,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了解我們的軍人、國軍的工作。重新認識我們的軍人,我們需要重新認識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的軍人,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會議,當其他國家的人都穿軍服出席,我們的人必須穿便服,都只因為中國的壓力。我們的軍人,受到這樣赤裸裸的委屈,仍然在會場勇於發言,積極為台灣說話。

我們的軍人,到美國念書、受訓、念研究所的時候,同樣不能穿軍服;可是當外國人在玩,我們的軍人努力唸書,名列前茅。我們這麼優秀的軍人在國外得到 Google 全職的工作機會,但他選擇畢業後,回到台灣,為國效力。她說,他會繼續待下去。

我們的軍人,是經常一次出海就幾個月,沒機會跟家人過節的海軍同仁。我們的軍人,是十幾年來,派在馬祖、幾個月才能回家看一次家人的士官。每一位都是我認識的人,這些都是我在陸軍、行政院、國安會看到的軍人,他們是我們的國軍。

他們保護的是我們的家,是台灣,他們選擇付出,因為台灣值得,大家應該給辛苦付出的軍人一個掌聲。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