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埔里花卉中心盼成農業小世貿 總統允請政院了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埔里花卉中心,對於地方建議將花卉中心升級為「農業小世貿」並設遊客中心,總統允諾告知行政院長蘇貞昌,若蘇貞昌也認為可行,將請蘇貞昌來此實地了解。

埔里鎮是國內高級花卉重要產區,但埔里多功能花卉及農特產品處理展售中心一度成「蚊子館」,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協助埔里鎮公所活化,日前舉辦埔里花卉秋季展風光落幕,因此,總統今天參訪場館,並允諾將請行政院多規劃活用,並請蘇貞昌來了解。

有業者改良金錢樹,研發獨家品種並取名「金璽」,今天送給蔡總統,祝福順利連任;可可金鞋蘭場執行長陳淑英則贈蔡總統一盆大花仙履蘭,總統仔細欣賞,發現每朵蘭花「面貌」都不同,很特別,業者則向總統介紹,埔里氣候有優勢,蘭花生長比國外快。

總統致詞向鄉親說,埔里鎮長廖志城希望花卉中心未來能化身「小世貿」,成為高級花卉與精緻農業展覽與集運中心,此處腹地大,可以成為多功能中心,可望讓地方更繁榮,她答應鄉親,一定告訴蘇貞昌,若蘇貞昌認為可行,將請蘇貞昌來此實地了解。

蔡培慧表示,她去年安排農委會現勘,促成第一階段活化,去年 12 月落幕的秋季花卉展吸引許多人潮,讓外界認識當地育種技術很適合發展高端花卉及精緻農藝;另外,花卉中心位於交通要道,腹地充足,若能發展為展售空間,不僅成為大埔里地區的「農業小世貿」,也將帶動整體觀光產業。

廖志城說,埔里很適合發展山城旅遊及生態深度旅遊,也是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清境農場路途中繼點,若能將日月潭風景區遊客中心設在花卉中心,再結合各種展售活動,將可拓展更多民眾認識埔里花卉,也將是花卉中心持續活化一大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