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余天盼三重商工改科大 讓年輕人有一技之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立委候選人余天今天針對「三重建大學」政見指出,希望三重商工能改為科技大學,讓年輕人有一技之長;教育局表示,高職改制科大屬中央權限。

余天上午在三重龍門市場掃街拜票,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選情表示有信心,並稱每握到的一雙手都能感受到選民的支持。

他對日前拋出「三重建大學」的政見表示,以前的年代要讀大學很不簡單、學費也付不起,但現在每個人幾乎都是大學畢業,職業學校反而減少,很多職業學校都已經轉型。

他說,很希望「三重商工」能改為科技大學。讓年輕人有一技之長,進到社會裡能發揮所學,不然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都找不到工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高職改制科大屬中央權限,但似乎還沒有看過高職轉型科大的例子,一般而言都是從高職改制專科後再轉型技術學院,最後才可能改制科大,因此,在改制上不僅要考量校地及師資等條件,還需就產業需求及少子化等項目做長遠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