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候選人當題材 手指畫家創作留紀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大選選情隨投票日接近逐漸升溫,有「瘋癲畫家」稱號的手指畫家匡乙以 3 名總統候選人為題材,創作一幅應景的油畫作品,特別注重 3 人的特色表情,盼成為紀念選舉的收藏品。

匡乙將這幅作品取名為「瘋癲畫家匡乙指畫 2020 總統大選」,成為他今年發表的第一幅畫作,已在學甲區老塘湖藝術村的匡乙畫作館展出。

匡乙今天告訴記者,前一陣子身體不太舒服,原本還沒準備好要畫;但剛好有國外媒體表達採訪意願,希望他能畫出台灣的政治人物,因此就以總統大選 3 名候選人為題材進行創作。

他說,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是選擇半側臉部表情,略帶一點抽象藝術表現;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選擇頭部微往上揚、稍微側邊的角度;畫現任總統蔡英文是選擇正面照為題材。作品的構圖簡單,著重於 3 人的特色表情,只是站在比較好發揮的角度想,沒有太多其他考量。

匡乙說,自己的個性常被說是瘋瘋癲癲,不按牌理出牌,最喜歡獨自進行創作,對政治其實沒有太多感覺。這幅作品將成為自己的特色收藏,也是今年大選的一個紀念。未來希望能在北部籌備匡乙故事館,分享自己多年來創作的指畫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