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王節捐文具送愛心 台灣紐約情誼更深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今天舉辦三王節慶祝活動,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與多位台裔社團代表應邀出席,捐贈 700 個書包及文具用品給孩童,用愛心搭起友誼橋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百名孩童與家長參加這場由紐約市議員狄亞士(Ruben Diaz Sr.)等人舉辦的三王節(Three Kings Day)慶祝活動。駐紐約辦事處與本地台裔社團多年來持續參與,向布朗克斯區孩童分送書包與文具用品。

三王節又稱主顯節,是聖經故事「東方三王」向聖嬰耶穌獻禮的日子,也是耶誕假期最後一個節日。三王節在每年 1 月 6 日,不同教派的慶日與慶祝方式有別,紐約拉丁裔社群常舉辦盛大遊行慶祝。

依傳統,家長在三王節送禮給小孩,而非耶誕節,因此三王節也是西語裔傳統的兒童節。

徐儷文致詞表示,紐約台裔社團愛心捐贈充分體現三王節精神,展現台灣人善心與熱情,期盼透過參與這項活動,進一步加深台灣與紐約的友誼。

徐儷文與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江俊霖、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吳丞竣、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代表江明信及台灣會館老人中心等社團代表登台,與主辦單位一起分送書包、文具與玩具給在場孩童。

長期友台的狄亞士表彰駐紐約辦事處多年來堅定支持三王節慶祝活動,並感謝 4 個台裔社團慷慨捐贈。

活動由狄亞士、布朗克斯區選出的紐約州眾議員克瑞斯波(Marcos Crespo)等民意代表舉辦,布朗克斯區長小狄亞士(Ruben Diaz Jr.)也到場表達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