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船員滯台中港多月未領薪資 爬牆入境市府陳情

停泊在台中港的全福 88 外籍商船疑因雇主欠薪資, 8 名中國籍船員 3 日爬台中港圍牆入境,赴台中市政府陳情,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獲報,將 8 人帶回依法移送,後轉交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 8 名中國籍船員 3 日到市府陳情,表示雇主自 8 月起積欠薪資,他們求助無門下,翻牆入境,並搭公車前往市府陳情。

市府勞工局初步了解,該船舶因設備老舊,去年 8 月才停靠台中港,就遭航港局扣留並要求改善才能出海,船員滯留船上至今,雇主在去年 8 月起積欠 4 個月的薪資。

勞工局指出,因該案不適用本國勞動基準法,為解決雙方問題,勞工局與船東取得聯繫,協助船員解決問題。經查,船東為台籍張姓男子,和張姓船東聯繫,他卻表示實際的船東為港商,這幾天會前來處理船員薪資問題。

台中港務警察隊獲知中國籍船員翻牆,第一時間前往市府逮獲 8 名船員,依照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辦,日前交由移民署專勤隊收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