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年入館人數逾104萬 故宮南院內外兼修拚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故宮南院擺脫 2018 年總入館人數僅 76 萬人次的低潮,去年達 104 萬人次,今年將展出更多的國寶,包括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等故宮典藏,也增加戶外園區遊憩設施,吸引更多人參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處長彭子程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今年故宮南院除了要維持去年的人氣,更要突破去年 104 萬的入館人數。所以人氣國寶翠玉白菜、玉辟邪、清明上河圖等故宮精品典藏,今年都要在故宮南院熱鬧登場。

彭子程指出,故宮南院的兒童創意中心,即將往外延伸到透南風廣場,增設「伊萬里鯉躍龍門大盤」噴水池、「紅地雲紋」溜滑梯、沙坑等融入故宮典藏文物圖樣設計的戶外園區遊憩設施,預計近期完工,可望吸引更多人。

彭子程表示,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要求南院展覽內容要優先感動在地觀眾,提升館外園區的美感與舒適,讓民眾先入園再入館,即將興建的跨湖景觀橋,更縮短從北側入館的距離,讓遊客參訪更便捷、更有趣。

彭子程強調,翠玉白菜將在 1 月 23 日正式展出,要在農曆過年這段期間,衝一波參訪人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