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年輕上班族眼中最好的工作 薪水非最重要

圖片來源:pakutaso

南韓一項市調結果顯示,「千禧一代」( 1980 年代至 2000 年代初出生)上班族最喜歡的上班條件是「工作和生活能夠平衡」,「令人滿意的工資和獎金」落居第 2 。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就業入口網站 Job Korea 對 507 名「千禧一代」上班族進行「好工作的條件」(複選)問卷調查, 2 日公布前述結果。

市調結果顯示,半數以上受訪者( 51.5%)表示對升職並無太大慾望,只希望「和別人差不多就好了」;只有 31.6% 的應答者表示「希望能夠快速升職」; 9.3% 應答者表示「不關心(升職問題)」;甚至有 7.7% 應答者表示「不想升職」。

在他們眼中,最好的工作條件是「能夠保證工作和生活的平衡(Work and Life Balance)」( 49.9%);「能夠提供令人滿意的工資和獎金」( 48.9%)以微小的差距排名第 2 ;「優渥的福利制度」( 30.6%)排名第 3 ;其後是「有水準的組織文化和自由的工作氛圍」( 20.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