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伊朗衝突升溫 時序演變一次看懂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今天出動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下為美伊衝突時序表,顯示兩國如何在近 8 天內演變成如此局面。

● 12 月 27 日

伊拉克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附近一處軍事基地遭受逾 30 枚火箭攻擊,造成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還有 4 名美軍及 2 名伊拉克軍人受傷。

美國官員指控,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是始作俑者,但這個民兵組織矢口否認。

● 12 月 29 日

美軍空襲「真主黨旅」 5 處據點,其中 3 處在伊拉克, 2 處在敘利亞,造成至少 24 人喪命。

● 12 月 31 日

親伊朗的伊拉克民兵和支持者,遊行至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迫使美國外交人員受困超過 24 小時,群眾還燒毀大使館接待區。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伊朗策劃這場示威。

● 1 月 3 日

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出動無人機空襲,擊中載有蘇雷曼尼、數名官員及親伊朗民兵組織人員的兩台車輛,當時他們正離開巴格達國際機場。

蘇雷曼尼是主掌伊朗情蒐的重要人物,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關係密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