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洪鴻鈞有一面之緣 黃偉哲表達不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事故的 8 名罹難者中,上尉副駕駛劉鎮富及情報次長室少將助次洪鴻鈞住在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去年端午勞軍時曾與洪鴻鈞見面,聞訊特別感到不捨。

黃偉哲上午到台南孔廟出席古蹟歷史建築火災搶救演練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劉鎮富與洪鴻鈞都是非常優秀的人,碰到這種事情,大家都深感不捨。

他說,去年到歸仁基地勞軍的時候,就是由洪鴻鈞來簡介國軍的直升機等裝備、設施,分析非常精闢。會後合影時,洪鴻鈞就坐在他旁邊,算是有一面之緣;因此聽到噩耗後,個人特別感到不捨。

黃偉哲指出,本來希望台南市政府針對國家重大不幸的事件發生,能夠降半旗;但降半旗必須經過行政院核定,配合中央的指示。中央已由總統蔡英文下令軍事機關降半旗,他心裡雖然哀痛,但是沒有奉核示,市府機關就不能夠降半旗。

媒體詢問對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事故發生後曾發表聲明,呼籲蔡總統第一時間進駐衡山指揮所一事有何看法時,黃偉哲表示,蔡總統已經停止競選活動,而且國家逢此不幸的事件,大家都應該要禁聲,不要再拿來當作選舉消費。

黃偉哲說,如果是因為受外敵威脅,那三軍統帥進駐衡山指揮所是對的,但昨天不是這樣的狀況,是否進駐是由三軍統帥來做決定。其他人要批評,也只能說尊重,但應該也要先弄清楚狀況再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