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提三個確保 立委:反應明快處置適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交付國軍「三個確保」任務。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蔡總統反應明快、處置適當;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贊成蔡總統提的「三個確保」。

蔡總統今天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總統並交付國軍「三個確保」任務,包括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向記者說,發生這麼大的事,最重要是要穩定軍心,蔡總統昨天第一時間就趕到宜蘭處理後續,今天上午則召開「國防軍事會談」,宣布這「三個確保」,反應相當明快,蔡總統作為國家領導人,是適當的處置。

李俊俋說,黑鷹不只在台灣出問題,在世界各國也有其他黑鷹出事的案例,是飛機本身的問題還是有其他原因,要再更進一步了解,蔡總統也提醒要維護裝備檢整完善,這點要做到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贊成蔡總統所提出的「三個確保」,這本來就是面臨這樣的情況,應該要做的事,也希望能夠落實執行;對於此事事件,國民黨團表達高度哀悼之意,也謝謝他們對國家做出重大貢獻,事後蔡總統要追晉,國民黨團完全贊成。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這次事件是大事,蔡總統在第一時間召開軍事會談,這是首要的事,再來就是肯定軍人長期對國家、社會安全的付出,這也是非常好的;他認為,國家在培養軍事的人才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未來這樣的事情,該去如何杜絕,也是非常重要的。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徐永明說,蔡總統反應、處置明快,有穩定民心、軍心的效果,這不只是一個悲劇,對國軍領導階層更是很大的傷害;蔡總統立刻注意到這件事對週邊情勢影響,要如何穩定國軍,建立新的領導階層也很重要,目前參謀總長是代理,是否能在大選前找到繼任人選,讓國軍領導建立起來更重要。

徐永明表示,黑鷹兩年兩次發生事故,頻率真的太高,且是新購裝備,是否有結構性問題?未來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盼請國防部來做專案報告,尤其是裝備這塊要如何降低失事。

UH-60M 黑鷹直升機昨天上午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事,機上 13 人,共 8 名軍士官罹難,其中沈一鳴也不幸罹難,另有 5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