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飼主過世貓咪陷入哀傷 印尼大學生揪心貼文瘋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一名大學生家中養的貓在他父親去世後,不吃不喝,出現脫水現象,獸醫診斷牠因失去飼主過度哀傷。他帶牠到父親墓前追念,牠眼神空洞地坐了好久,回家後狀況才有改善。

印尼大學生法德希爾(Fadhil Raihan)去年 12 月初不幸喪父,家裡的波斯貓藍波(Rambo)大受打擊。他近日在臉書分享藍波如何走出傷痛的經過,圖文揪心,引起許多網友迴響,許多印尼媒體也報導了這則感人的故事。

家住東爪哇(East Java)泗水(Surabaya)的法德希爾日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去年 9 月左右父親友人將一歲的藍波送他,父親在家工作,也同時照顧藍波。牠從早到晚都膩在父親旁邊,連父親出門買貓食時也跟著,才 3 個月就有很深的感情。

法德希爾說,父親原本不愛寵物,也不愛貓,因為他認為,如果沒有照顧好牠們的衛生,容易感染疾病。開始養藍波後,他教家人如何照顧牠的吃喝拉撒,藍波改變了父親,從不是很喜歡貓,變成懂貓的愛貓人。

法德希爾說,他父親在 12 月初去世,大體從醫院送回家時,平常很冷靜的藍波變得異常,在家裡內外跑來跑去。家人為父親禱告 7 天,藍波安靜地坐在一旁,看起來像是加入親戚和鄰居的禱告,但牠開始漸漸不吃也不喝,體力虛弱。他覺得很擔心,帶牠去看獸醫,獸醫說牠出現脫水現象,體溫升高,體重也減輕。

法德希爾指出,藍波在醫院住 2 天,情況沒有好轉。獸醫說,失去飼主讓藍波過於悲傷,建議他帶牠到父親墓前。他遵照獸醫建議,家人在墓前禱告時,藍波不時把身體往前靠向墓碑,靜靜地在墓碑前坐好久,看起來眼神空洞,充滿哀傷。

法德希爾說,帶藍波到父親墳前追念後,牠的狀況才逐漸好轉,現在已恢復食慾和活動力,看起來也比較快樂,他也會定期餵牠吃維他命。

對於有遇到類似狀況的朋友,法德希爾建議可為寵物做些事。首先,拿逝者的衣服讓寵物聞,讓牠們喚起對他們的記憶。其次,帶寵物到戶外走走。最重要的,要注意寵物的身體狀況,小心不要等到脫水才發現。

法德希爾說,或許有人不相信,但從藍波的故事,他了解到動物對人也是有很濃厚的感情,和人對人的感情一樣,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