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去年擊敗過3天王 網壇新星西西帕斯自信可登球王

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 : Rob Keating/robiciatennis.com)

國際男子網壇新星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2019 年擊敗過納達爾、費德瑞和喬科維奇等網壇 3 大天王,他今天表示,相信自己有能力登上球王寶座。

21 歲的西西帕斯 2019 年表現出色,不僅成為紅土場上擊敗過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的最年輕選手,也是同一年打敗過納達爾、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最年輕選手,世界排名一度竄升至第 5 。

在首屆「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比賽即將開打之際,參賽的西西帕斯目前世界排名雖僅第 6 ,但他說自己有信心能一路登上世界第 1 。

談到納達爾、費德瑞和喬科維奇,西西帕斯表示:「沒錯,他們還在比賽,且打得非常好。對我而言,上場和他們競爭是很大挑戰。每次我和他們對打後,都感覺自己還有進步空間。」

「我和他們比賽,都能學到很多東西。我感覺自己能更像一名全方位球員。」西西帕斯說,他會拿網壇 3 天王和自己比較,看看他們哪些打法奏效,自己又該如何努力。

西西帕斯表示:「他們可以說簡直超乎常人。但我也正嘗試靠自己達到那個境界,我會繼續試圖盡最大努力,因為我感覺我能超越他們,我還能提升。這只需要時間、耐心和努力做我正在做的」。

西西帕斯還透露,進入新賽季他的狀態非常好,比賽時不會感覺傷痛。不過他承認,自己仍需加強在各個比賽維持好成績。

西西帕斯明天上午將和世界排名第 15 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nis Shapovalov)對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