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受大批民眾賀年 日皇:盼迎無災平安好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皇室今天舉行接受民眾賀年的活動,日皇德仁伉儷與成年的皇族在皇居東庭的陽台現身時,民眾搖旗吶喊萬歲。德仁致詞時說,祈願迎接一個無災平安的好年。

下個月將過 60 歲生日的日皇德仁去年 5 月即位,開啟年號為令和的時代,今天是令和時代皇室成員首度接受民眾前來賀年。

包括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皇嗣秋篠宮伉儷與兩位女兒等成年皇族站在宮殿「長和殿」的陽台接受民眾賀年。 96 歲的三笠宮妃百合子也坐著輪椅現身,大家面露笑容,揮手向民眾致意。

今天第一場接受民眾賀年活動是上午 10 時 10 分(台灣時間 9 時 10 分)開始。日皇德仁致詞表示,很高興能與大家一同慶賀新年,對於因去年的颱風與大雨受災的很多民眾,他內心惦記著這些民眾,祈願今年是個無災平安的好年。在新年的開始,也祈願日本及世界上的人們都能幸福。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在宮內廳職員打開正門之前已有上萬民眾排隊等待進入,宮內廳原本預定上午 9 時半才敞開正門,臨時決定提早 20 分鐘開門,讓門外等待的民眾經由二重橋走入,然後前往宮殿東庭的方向。

當日皇德仁伉儷率領成年的皇室成員走出陽台時,民眾高喊「天皇陛下萬歲」,上皇明仁伉儷去年 4 月 30 日卸任日皇一職後,今天首度與日皇德仁伉儷在公開場合同框現身。

當日皇德仁伉儷揮手向民眾致意時,有時看到上皇明仁也高興的揮手,但似乎被上皇后美智子勸阻,以避免搶了兒子的風采,場面相當溫馨。今天 5 場接受民眾賀年活動當中,上皇明仁伉儷只在上午的 3 場現身。

今天湧入皇居東庭的人潮當中,來自神奈川縣的一名女士表示,首度到皇居參加賀年,看到日皇德仁伉儷時覺得很感動。前來賀年的人潮當中也有外國籍旅客,有些人還手拿小小的日本國旗,神情顯得很興奮。一名來自瑞典的旅客說,很高興能看到日皇伉儷及皇室成員,經別人翻譯,得知日皇德仁致詞說祈願世人幸福。

有一群來自上海攜家帶眷的遊客,其中一名女士表示,看大家排隊就跟著排隊,進到皇居才知道今天可以看得到日本皇室成員,因此感覺特別幸運,應該去買個新年彩券。

截至上午為止,前來皇居東庭參加拜年活動的人數逾 5 萬 5000 人。

昨天元旦,皇居舉行「新年祝賀之儀」,日皇德仁伉儷、皇族、首相安倍晉三、參眾兩議院的議長與議員、 125 國與地區派駐日本的大使、使節等前來參加這場賀年儀式。

日皇德仁在新年致詞時表示,在新年第一天,祈祝國民幸福與國家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