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除反滲透法謠言 張銘祐:別聽國台辦胡言亂語

圖片來源:張銘祐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2 日)召開「謠言止於智者,正確理解《反滲透法》」記者會,由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大文山區立委候選人張銘祐、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共同出席,針對《反滲透法》通過後鋪天蓋地的謠言,強烈駁斥,並抨擊國民黨無限上綱,撕裂台灣社會信任。張銘祐也呼籲,國民黨不要造成社會恐慌。

《反滲透法》通過後,尚未施行就謠言滿天,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質疑,這些可怕的謠言正在腐蝕台灣,是否為有心人刻意的操作與誤導。

關於《反滲透法》的實質內涵,林琮盛解釋說,事實上《反滲透法》是保護台灣的一個金鐘罩,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滲透展開法律面的反制是一個趨勢,美國、英國、德國及澳洲都有相應措施,台灣作為中共統戰滲透第一線,當然也要有這一部法律。國民黨鋪天蓋地造謠,是要討好中共?還是他們在害怕?法律是有嚴謹的構成要素,若沒有觸犯根本不需要害怕。

民主進步黨國會黨團憑藉席次過半的優勢,通過《反滲透法》以因應中國對台灣政治無孔不入的滲透與干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琮盛指出,《反滲透法》所針對的對象非常清楚,要有明知被滲透或主觀犯意,直接接收境外敵對勢力之指示、委託、資助之人,相關五種違法行為分別為:

  1. 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公民投票經費
  2. 違法從事競選活動
  3. 違法進行遊說
  4. 公然聚眾意圖強暴脅迫、恐嚇公眾、煽惑他人犯罪以及妨礙集會遊行
  5. 妨害選舉、公民投票

林琮盛強調,只有做以上五種違法行為,才會觸犯《反滲透法》,若沒有犯意與實行這些行為,不需害怕觸法問題,所以請藍營停止製造社會恐慌,撒播謠言的邪惡行為。

大文山區立委候選人張銘祐表示,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日前被判刑 2 年多,他的行為就是符合《反滲透法》最實質的例子。羅文山收受中國政協委員大約七百多萬台幣,分別在前總統馬英九兩次參選時為其刊登廣告,馬前總統雖表示羅文山並沒有委託、指示他,但羅文山這樣的行為在《反滲透法》發布後,就可能會涉及相關罪嫌,這是確保羅文山們不敢再以類似的手法,讓中共有機會將手伸進台灣的選舉。

「《反滲透法》才剛三讀通過,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馬上就嚇得半死?」張銘祐問到。

大文山區立委候選人張銘祐強調,《反滲透法》可以阻絕中國干預台灣選舉。
圖片來源:張銘祐辦公室 提供

張銘祐指出,其實《反滲透法》反而能保護馬英九總統,但身為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馬英九卻說這是「綠色恐怖」,實在非常奇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說,如果有人檢舉就會被法辦,也有人造謠宮廟交流會觸法,這更是胡說八道,這不是國民黨戒嚴時期。

張銘祐提到,最近國民黨大開記者會說有婦人轉貼立委高金素梅質詢影片就被法辦,是跟《反滲透法》有關,但該婦人轉貼的影片是違反《農業金融法》,完全是蓄意地張冠李戴,讓警察得被迫大動作澄清,十分可惡。

近日看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反滲透法》是民進黨為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會破壞兩岸交流,製造敵對。張銘祐認為,這是胡言亂語,昨天蔡總統在元旦文告已經說明清楚,反滲透不反交流。正當的文化、經濟交流,在民進黨眼裡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如果有意圖破壞國家選舉與安全,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本來就該制止。

張銘祐最後說,《反滲透法》是呼應全世界在防堵中共涉入他國內政所訂定, 如果台商是正常商業模式,不要拿取中國黨政協的資金,都不會受到影響,請在野黨搞清楚狀況,不要造成社會恐慌。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