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自認是中國人的洪孟楷,你的票投得下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立委選舉邁入最後倒數,國民黨、民進黨紛紛回防區域立委,連帶競選行程不多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在月底返回故鄉新北市展開輔選行程,第一站就來到新北市第 1 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助選,與力拼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展開激戰。

呂孫綾(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時常以藍綠政二代的戰爭,形容兩人類似的家世背景。不過類似資格論的說法,並一定全然公允。畢竟「子女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投入選舉家庭資源、父母親從政經歷,不可否認會是助力,但也可能成為阻力,一起被檢視曾從政的父母。民代選舉的重點仍舊考驗在地的服務與候選人在民眾眼中的形象。

洪孟楷(前右 2)。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談到韓國瑜首站就到新北市幫助洪孟楷,或許是為報答 7 月時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洪孟楷大力護航韓國瑜剛選上高雄市長卻帶職參選的正當性,並稱「蔡英文也是現任總統,參選競選連任 2020 也是所謂帶職參選」,認為「標準都應該一致」,此話一出引來網友砲轟是「邏輯太可悲」。

然而,對於蔡英文有特別意見的說法,也不是第一次。就在同月的前幾天,洪孟楷也才針對蔡英文總統代表宜蘭市對美國姊妹市簽發祝賀文的照片,對於蔡英文的署名頭銜為「台灣總統 President of Taiwan(R.O.C.)」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2300萬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總統,究竟哪裡有錯?與下架中華民國的關係何在?

中華民國滅亡論,向來是國民黨口味的亡國感(芒果乾),只是有別於民進黨正視中國的威脅,國民黨總是曖昧不明的不敢話把說清楚,到底台灣與中國是什麼關係。洪孟楷在網路節目中曾經試圖說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甚至被主持人郭子乾認證「表示不清楚的」。洪孟楷強調內容「我們都是中國人,我認為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雖然能夠理解,這為典型深藍「大中國」論述,但卻明顯不是台灣民眾的主流想法。

洪孟楷進一步在節目中,強調「兩岸穩定發展」所在就是「九二共識」,在如今「九二共識」等同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現在,類似「親中促統」的說法,某種程度與韓國瑜不敢說出威脅來自中國、退將吳斯懷參加中國官方活動的言談行為一致,倘若民眾對於韓國瑜進入總統府主政,退將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有很大的擔心。

難道代表國民黨、自認中國人的洪孟楷,進入國會續唱九二共識的猴戲,不會讓人產生擔憂?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認為,讓立院民進黨立委席次「少一個算一個」,民進黨員少一個進立法院,中華民國就多一個福氣。反過來看,或許民眾比較會認為言論、行為上,更像在消滅台灣主權的國民黨,讓他們少一個算一個,才是對中華民國台灣的福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