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旦達協議 奧地利人民黨與綠黨合組政府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奧地利保守派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贏得國會大選 3 個月後,今天與綠黨(Greens)敲定聯合政府協議,確定他重返執政,也首次把左派的綠黨帶進政府。

庫爾茨上次是與極右派自由黨(Freedom Party)合組政府,此次和綠黨合作,不僅顯示他朝向左傾,也代表在各界更大聲疾呼盡快對抗氣候變遷之際,奧地利跟進其他歐洲聯盟(EU)國家瑞典和芬蘭的腳步,讓綠黨進入政府,儘管綠黨在政府裡扮演的是次要的角色。

元旦進行最後一輪聯合政府談判,新內閣名單外流之後,庫爾茨與綠黨領袖庫格勒(Werner Kogler)一如外界預期宣布敲定協議,但他們尚未透露共組政府的相關細節,將等明天再行公布。

庫爾茨表示:「我們已經敲定協議,我們成功地把兩個世界的佼佼者結合了起來。」

庫爾茨與庫格勒將分任總理與副總理,內閣 15 位部長將只有 4 位為綠黨籍,這比例與他們 9 月 29 日大選時的表現差不多。庫爾茨的人民黨(OVP)此次大選拿到 37.5 % 選票,綠黨則有 13.9 %,得票率第 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