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300路口拜票同步造勢 蔡總統現身小巨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選戰倒數,民進黨全國的立委候選人今天同步在上午 7 時 30 分於全台 300 多處路口向選民拜票,總統蔡英文則現身台北小巨蛋替候選人打氣,同時現場齊聚百名支持者高喊凍蒜,蔡總統說,自己未站路口,是要將對民眾影響降到最低。

今年第一個上班日 1 月 2 日,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與全國立委候選人同步在早上 7 時 30 分,展開「台灣要贏,全台站出來」全台同步站路口拜票活動,各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全體黨公職在 300 多處路口、街頭跟選民拜票。

蔡總統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午分進合擊,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前廣場、新北市華江橋頭替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赴台北橋替立委後選人站台。

即便上午稍有涼意,熱情的支持者仍赴台北小巨蛋旁替立委及蔡總統打氣,當蔡總統出現時,支持者紛紛高喊「小英凍蒜」、「蔡總統加油」等語,蔡總統也向支持者握手致意,民眾的熱情已溢於言表。

不過,蔡總統原本也要「站路口」向民眾拜票,但為了不影響民眾上下班,後來採取到場替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的方式,致意後便離開。

蔡總統受訪時表示,希望總統的投票與立委的投票可以一致,讓總統在施政時有國會的強力支持,因此國會過半對總統的施政很重要,這確實也是民進黨很重視、也是希望達成的目標。

媒體詢問,最後階段的催票是否也會影響投票率。蔡總統說,每四年的大選是體現民主精神的重要時刻,希望選民珍惜民主國家權力的行使,也希望把時間空下來一起去投票。

蔡總統也提到,她以前就曾經站過路口,例如 2010 年競選新北市長時,她也是一天到晚都在站街頭;至於今天為何最後沒有站路口,蔡總統指出,競總在規劃活動時有很多方案,一方面要把對一般民眾的生活影響降到最低,同時配合安全的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