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拍落信徒的手 教宗為「不良示範」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1 日)為自己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被 1 名女信徒抓住手臂,並朝著她強拉時,拍落這名女信徒的手一事,公開道歉,並指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教宗是在今天於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向信眾們發表一年一度的新年演說,譴責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並指對女性施暴是一種褻瀆上帝的行為後,很不尋常地為這起發生在去年 12 月 31 日晚上的抓手強拉事件道歉。

路透社報導,高齡 83 歲的教宗,31 日晚間在聖伯多祿廣場被 1 位不知名的女子強拉右手臂,並朝這名女子方向強拉過去,教宗感到不適後,迅速拍落這名女子的手脫身,當時教宗臉上露出不悅表情。

教宗在今天的新年文告結束時,告訴在場的數千名信眾:「有許多時候我們會失去耐性,即使是我,我為昨晚(去年 12 月 31 日)的不良示範道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