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事件法上路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遞狀申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事件法今天上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到桃園地方法院申告。勞團表示,對勞動事件法充滿期待,往後將可用工會名義提起集體訴訟,讓弱勢勞工不用擔心需面對公司壓力。

勞動事件法元旦上路,搶在新法上路第一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桃園地方法院遞狀,對長榮公司提起不作為之訴,抗議去年長達 20 天的空服員罷工結束後,公司對罷工空服員進行打壓和差別待遇,近 2000 人受影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對勞動事件法充滿期待,除了法條明訂暫免徵收裁判費三分之二,降低勞工訴訟成本和風險,也可用工會名義提起集體訴訟,讓弱勢勞工不用擔心在提起訴訟時,需面對公司壓力。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若案件金額較大,法律專業要求較高,可選擇到法院使用勞動事件法處理,若金額較小,不希望上法院可快速解決,還是可以向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可視自己需求案件類型,選擇適當的爭議處理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