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元旦發春聯 與入府參觀民眾開心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元旦,總統蔡英文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日,特別在總統府敞廳親自迎接入府參觀的首批民眾,並發送春聯,祝賀民眾新年快樂。

蔡總統在敞廳入口逐一向民眾致意發放春聯,參觀民眾也開心與總統合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日前指出,今年總統暨副總統新年賀詞為「風調雨順民富國強」,「風調雨順」出自「舊唐書」,形容天候穩定、五穀豐收、國人豐衣足食的景象;「民富國強」出現在「吳越春秋」,強調國家強盛來自於人民生活富足。

總統府表示,這個句話象徵新的一年百工百業繁榮興盛、國家富庶安康,這不僅是對於新年的祝福,也是期許,更是政府施政努力的方向。

除了春聯外,總統與副總統的紅包袋也是民眾關注的焦點。今年紅包袋上方是一隻咬著元寶的金鼠、綿延不絕的金線與錢幣組成 2020 圖像,意涵財富綿延不絕,經濟蓬勃發展;大小錢幣相互襯托,除了讓構圖更加活潑外,下方較大的錢幣同時象徵國家根基穩固,人民安居樂業。

總統府今天配合元旦假期開放參觀,許多民眾一早就在總統府外大排長龍準備入府參觀,總統府特別提醒,民眾可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進府拍照,但攝錄影機、行李及大型背包(手提包除外)等一律禁止攜入,現場備有置物櫃供置放物品。

除元旦假日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 9 時至 11 時 30 分。即日起到 1 月 22 日止,未能到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可就近到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