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未來4年再創經濟奇蹟 落實兆元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未來 4 年要再創造一次經濟奇蹟,將落實兆元投資,讓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綠能發展中心」、「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

蔡總統上午發表新年談話時表示,元旦起許多新政策上路,包括調升基本工資、托育補助銜接 2 到 3 歲、長照扣除額等,每年受到政府照顧的人都要更多,這是她對自己的期許;她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過去一年做出有感好成績。

蔡總統指出,近年台灣面對國際經貿上的巨大變局,尤其是美中貿易戰,但是台灣挺過來了,經濟成長回到四小龍第一名,股市萬點成為常態;去年首度出現幾十年來,規模最龐大的台商回台投資,成功扭轉了幾十年來產業跟資金外移的處境。「春江水暖鴨先知」,台灣經濟正向改變,正為長期動能不足的經濟,帶來翻轉的契機。

蔡總統說,未來 4 年要再創造一次經濟起飛的奇蹟,將落實兆元投資,讓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綠能發展中心」、「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以及高科技和產業人才的培育重鎮。

她說,對於較弱勢的傳統產業、農業及中小企業,政府會提供協助轉型升級;對於那些因為中國對台政策改變,而受到衝擊的產業,政府一定會給予支持跟協助,讓他們擺脫依賴,不再受制於不確定的政治因素。

談到兩岸關係,蔡總統說,近年中國文攻武嚇不停、介入滲透不斷,目標就是要逼迫台灣在主權上屈服讓步。去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沒有屈服,明確地告訴全世界,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局勢不斷惡化,香港人民告訴台灣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

她表示,面對中國的壓力,去年她提出了「四個必須」,呼籲中國政府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尊重 2300 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以和平對等的方式處理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關坐下來談;日前她更提出「四個認知」,包括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掏空中華民國、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經濟利益,以及警覺中國正全面滲透與分化台灣社會。

蔡總統說,如果全體民眾與全部政黨,都能在這四個認知上形成共識,中華民國台灣將形成一股無比巨大的團結力量,屹立在世界。

蔡總統表示,反滲透法昨天通過,法內的規定都是國內法本來就禁止的事項,只要不是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從事法律不許可的事,就不受反滲透法規範;而且有沒有違法不是政府說了算,必須經過法院判決。

蔡總統指出,她保證反滲透法不會影響自由、侵犯人權,不影響正常的經貿交流,只會讓民主自由更受保障;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兩岸正常交流往來都不受影響,在中國的台商、台幹、台生等,正常生活都可以照舊,不受影響。

蔡總統說,中華民國國家主權不能被挑戰,台灣民主自由也不能被侵蝕;守護主權、民主自由,是作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要堅守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