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警告將開發新戰略武器 但為核談留餘地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告,將在近期內推出新的戰略武器。但他表示,將根據美國的態度來調整應對方式。南韓媒體今天指出,這為北韓和美國非核化對話保留餘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 1 日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去年 12 月 28 日至 31 日進行的北韓勞動黨第 7 屆中央委員會第 5 次全體會議上作報告,譴責美國的對話態度,宣稱北韓現在不必採取非核化措施,並警告將不斷開發新戰略武器。

金正恩說:「我們絕不容許美國惡意利用北韓和美國對話達成動機不純的目標,我們將以令人震驚的實際行動獲取人民受到的痛苦和發展被遏制的代價。」

金正恩指出,為增進北韓和美國的互信,北韓曾採取廢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停止核子試驗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等一系列重大舉措;美國卻以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在南韓引進尖端武器、額外制裁等加以回報。美方在世人面前再次證明美國扼殺北韓制度的野心絲毫未變。

金正恩警告,若美國堅持對北韓敵對政策,朝鮮半島將永遠無法實現非核化。在美方的敵對行為和核威脅進一步加劇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只為經濟成果和安居樂業而放棄未來的安全」。有關各方將在不久的將來看到北韓的新戰略武器。

金正恩表示,在美國撤銷敵對政策、朝鮮半島構建永久穩固的和平體制前,北韓將繼續開發戰略武器,以確保國家安全。但他說,根據美國今後對北韓立場,「我們將調整威懾力的廣度和深度」。

金正恩認為,美國拖延時間意在度過北韓提出的「年底時限」,為避免致命性打擊,爭取更多時間。他說,美方的本意在於打著對話和談判的幌子獲取政治外交利益,同時,堅持對北韓制裁,以削弱北韓的力量。

金正恩指出,國家形勢每況愈下,並強調北韓將堅持走自力更生的路線。他說,北韓迫切渴求利於經濟建設的外部環境,但不能放棄尊嚴來換榮華富貴。「我進一步堅定決心,絕不會以國家當前的安全、尊嚴和未來的安全為代價交換任何東西。」

北韓勞動黨 7 屆 5 中全會還討論人事調整和黨組織問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被任命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職務可能由勞動黨宣傳煽動部轉為黨組織指導部。負責武器研發的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李炳哲、勞動團體部長李日煥和駐俄大使金衡俊等人晉升為勞動黨副委員長。

韓聯社報導,在此次公開的照片中,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坐輪椅出席會議,可見他仍然占據北韓三把手的位置。

另外,報導指出,會上,北韓對南韓政府或南北韓關係一字不提,可見北韓將在短期內專注於北韓和美國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