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戈恩棄保潛逃黎巴嫩 法國政府否認事先知情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他們對雷諾與日產前主管戈恩從日本逃到黎巴嫩的計畫完全不知情。戈恩在日本被控短報報酬和挪用公款等罪名,正交保候審中。

法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法國相關單位並未接獲戈恩(Carlos Ghosn)自日本離境的消息,也沒有關於他這次離境的資訊。法國外交部補充說,他們是「在新聞報導中」得知戈恩潛逃出境。

法國外交部指出,戈恩過去透過法國駐東京大使館取得相關協助,且使館、戈恩和他的律師團之間有維持「定期聯繫」。

法國外交部說:「他的情況以及若干法律原則的應用,法國駐東京使館都有密切且持續的追蹤。」

戈恩擁有法國、黎巴嫩、巴西國籍,他 2018 年 11 月在日本突然被捕,後來以交出護照等條件來換取保釋。

65 歲的戈恩被控在擔任日產董座時,短報數百萬美元薪資,正面臨審判。

戈恩也被控企圖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

戈恩過去長時間主管雷諾和日產,被歸功是讓這兩家汽車公司重振旗鼓的大功臣。他否認日本檢方所有指控,並批評日本司法體系,不滿當地嚴苛拘留政策和種種限制。

候審期間,戈恩被自己組成的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成員之中的日產和三菱革職,隨後也辭去雷諾執行長職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